關於尾牙表演 尾牙活動企劃 春酒活動 尾牙表演節目 魔術表演 活動主持
尾牙表演
 


HOME > 魔術表演
魔術表演

不景氣,民眾除了省荷包,聚餐挑便宜的快炒店,不少業者為了省錢,尾牙表演場不找明星,反而請員工表演,其中魔術非常受青睞,也連帶讓魔術行業績較去年同期多,由於在魔術行買道具就會教你變魔術,不少人不到5分鐘就學會一個魔術。
魔術行老闆Star:「那現在就為大家示範這個魔術。」


黃先生跟朋友公司尾牙,要他們表演魔術,兩個都是門外漢,到魔術道具行,找魔術師幫忙。魔術行老闆Star:「1、2、3。」
在杯子上彈一下,原本放在透明玻璃杯上的硬幣,瞬間穿越玻璃,掉到杯子裡,看似神奇的魔術,其實都是道具,黃先生決定學這個,經過魔術師講解。民眾黃先生:「哇!」


才教不到5分鐘,素人馬上就會變,不只是簡單的魔術,就連較難的撲克牌。魔術行老闆Star:「奇怪怎麼第一張是藍的,這邊還是有牌,它還有字,但彈個手指頭,整副撲克牌都是白的。」
民眾:「輕輕彈一下,整副都變成白色的啦。」
輕輕鬆鬆馬上學會。民眾:「剛開始看覺得很難,可是學起來還滿簡單的。」
民眾:「簡單、對、算簡單。」


不管有沒有經驗,只要馬上學,就可以馬上變,魔術行標榜買道具就教你變,跟去年同期比,像王先生這樣因為得在公司尾牙表演上表演,跑來買道具的人變多了。魔術行老闆Star:「那我們魔術道具,跟去年比起來,業績成長20%左右,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尾牙要到了。」


網路影片:「仔細看,董事長的兩隻大拇指,被很硬的鐵線綁住了。」
過去就有公司老闆,在尾牙上化身魔術師,今年因為不景氣,很多業者乾脆不花錢找明星,反而要員工表演變魔術,連帶讓魔術行業績變高,看似神奇的魔術表演,只要想學,其實不難辦的到。

魔術,又稱幻術、障眼法、掩眼法、戲法等,狹義的定義為一種以特殊的技巧跟設備,營造錯覺和認知偏誤,以娛樂觀眾,使他們覺得不可思議的表演藝術。廣義的定義為泛指各種以專業技巧或知識展示出讓人覺得歡笑、不可思議的藝術的活動。魔術的技巧並不包含特異功能的成份。
魔術師是指從事魔術活動,並且不將魔術濫用者。魔術師古代又稱為「眩者」、「幻人」等。

魔術不是只有障眼法,而是一項務求違反客觀現象的表演藝術,必須有純熟的手法,瞭解觀眾的心理還有良好的表演心態。一個成功的魔術能令觀眾看得如癡如醉要靠很好的魔術表演和新的創意.魔術並非一定需要道具,助手,台前幕後的協助,有時候只有手邊的小東西也可以變出一個好魔術。



資料來源:TVBS 維基百科